交通訊息

108.08.01941

「護老專案」 防制行人事故

基警加強防制行人事故 連3日執行「護老專案」違規取締
本市108年度迄今A1類交通事故死亡15人,其中行人死亡7人,皆為高齡者長輩,為維護「高齡者及行人交通安全」,市警局自本(108)年2月起加強「護老專案」執行,針對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禮讓行人、行人違規穿越道路違規加強取締,迄今各取締300多件,行人發生交通事故件數亦由1月份59件降至5月份30件,已見初步成效。
惟6月份行人事故經統計呈現增加趨勢,為持續強化「護老專案」勤務執行,以防制行人事故發生,市警局交通隊特別規劃自7月31日起連續3日勤務,針對各分局人潮聚集路段進行取締,本市仁五路、愛三路、仁一路、仁二路、信一路、信二路等都是執行的重點,交通隊也呼籲行人在過馬路時務必謹記五步驟:停、看、轉、揮、動,勿違規任意穿越道路;汽機車駕駛人在經過行人穿越道時也應讓行人優先通行,以塑造本市安全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