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

108.11.181667

砂石車未依規定使用專用車斗 裝載「來源不明廢土」警取締重罰10萬

基隆市警察局交通警察隊於本(11)月13日執行「取締大型車違規」在本市興隆路發現一輛砂石車「未依規定使用專用車斗」載運廢土,經攔停查證違規屬實,除責令當場將廢土轉載至合格車輛及地點外,並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罰4萬元;另該司機表示車上廢土係從台北載運來基隆月眉土資場棄置,與所出示之「土石方流向證明文件」廢土出處登記為「基隆市中正區長潭段」明顯不符;經通知本市環保局到場,依據廢棄物清理法亦開出一張6萬元的罰單;以上總計處罰金額高達10萬元。
警方取締大型車違規,路過民眾紛紛豎起拇指,大讚警方強力執法展現公權力,守護用路人安全。基隆市警察局表示,本市因天候及地形限制,道路彎曲路幅狹窄,加上常有大型車超載行駛公告禁行路段等違規行為,導致路面損壞,嚴重威脅用路人生命、財產的安全;為讓本市居民有更優質、安全的用路環境,嚴正執法取締大型車違規的決心不容質疑;呼籲從事砂石、混凝土或其他貨物載運工作業者及司機,切勿為圖一己私利,心存僥倖,以免苦了自己害了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