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

109.05.19917

警察義交齊捐血 做公益兼顧交安

 

基隆市警察局交通警察隊及交通義勇警察大隊於本(5)月16日 上午9時30分,在愛二路78號第二信用合作社前舉辦捐血公益活動,交通隊長張豫立及義交大隊長許顯揚率領同仁出席活動,並紛紛挽袖響應捐血,交通隊並在現場設置宣導攤位,利用機會向在場的民眾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做公益同時建立民眾交通安全觀念,以期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近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地捐血中心鬧起血荒,交通隊事故處理員警每日處理各類車禍,其中不乏有重傷者送醫急救輸血的情形,因深知每一滴血的可貴,遂結合義交大隊發起本次捐血活動。為鼓勵民眾踴躍捐血,義交大隊提供全聯禮券贈予完成捐血者,交通隊則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及發送宣導品,吸引不少民眾參加。
交通隊張隊長表示,交通事故造成生命及財產損失,讓人感到非常遺憾,因此利用本次捐血活動加強交通安全宣導,讓民眾瞭解事故發生的原因,藉以注意「行的交通安全」,培養「知法、守法、減速、停讓」之交安觀念,共同營造基隆市更優質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