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

109.07.08957

酒駕零容忍 警赴軍營宣導交安防酒駕

       有鑑於民眾經常於連假期間餐敘飲酒歡度佳節,基隆市警察局交警察通隊副隊長吳誌權特於本(6)月23日上午10時,利用基隆市中山區海軍後勤支援指揮部「擴大行車安全教育」時機,向在營服役的數百名官兵宣導端午節連假交通安全,尤其是酒後駕車肇事,可能造成二個以上家庭破碎及生命財產損失,還要負擔民、刑事責任,影響單位團隊榮譽等。
       據警察局交通警察隊統計,基隆市109年截至6月30日止,取締酒駕違規共計437件,其中酒駕肇事計28件,造成19人受傷;政府一再宣導「酒駕零容忍」政策,然而還是有駕駛人抱持著僥倖的心態酒後駕車上路。為了讓國軍弟兄瞭解酒駕的嚴重性及慘痛的代價,宣導時特別播放車禍案例監視器影像畫面,以血淋淋的教訓向官兵宣教,同時也介紹新修正交通法令及一些經常發生的車禍態樣、肇事原因,希望將「知法、守法、減速、停讓」的安全駕駛觀念深植心中,期能減少交通意外發生,達到宣導成效。
       為有效遏止酒後駕車惡習,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警察局將持續加強酒駕取締執法強度及密度,呼籲駕駛人切勿心存僥倖酒後駕車,並請落實指定駕駛者不飲酒、乘坐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或代叫計程車返家等措施,共同創造安全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