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訊息

110.09.27517

全國『交通安全月』10月1日起上路~

全國『交通安全月』10月1日起上路~
基警強化路口執法 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馬路如虎口』,一個雙向2線道十字路口,共有32個衝突點,亦即有32種發生事故的態樣;分析路口交通事故發生常見主因,多為「車輛未禮讓」及「行人違規」所致,市警局為有效降低路口肇事發生率,配合交通部於本(110)年10月1日起推行為期1個月的「交通安全月」,強化重要路口執法能量、擴大交通安全宣導,加強駕駛人與行人的守法觀念,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警察局表示:10月起將依轄區交通特性,擇重要路口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5項違規態樣加強取締;另持續推動宣導路口「慢、看、停」觀念,透過多元管道宣導高齡者交通安全和防禦駕駛觀念,期能減少用路人使用道路之風險,養成遵守「路權」觀念,讓本市居民有一個安全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