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11.061733

美食外送衍生交通事故 基警宣導、執法雙管齊下

近日「美食外送」服務席捲全台,使用者簡單的操作就能不用外出,享受餐點送到家的便利,也帶動許多人投入外送的工作,但是送餐的時間限制及按件計酬的特性,讓外送員騎車時常有搶快的行為,導致近日他縣市發生數起外送員不幸喪生的交通事故。

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統計本市108年3至9月份兩大平台(FOODPANDA、UBER EATS)外送員交通事故發生件數為32件(占整體交通事故比例約0.56%),肇事因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為主要原因,次要原因則是未依規定讓車,雖然目前未有較嚴重傷亡事故,但隨著越來越多外送員加入,仍引起社會高度關注。

自9月起基隆市警察局即利用各種機會至外送員集散地進行交通安全宣導,本次更訂於108年10月24日至26日,連續3日由各單位擇人氣外送店家或外送員聚集地點進行交安宣導,藉由宣導時發送簡單的安全守則,提醒外送時切記「不鑽車縫、不滑手機、不搶快」的「外送三不要」,否則外送途中如果出了車禍,得耗費更多時間處理,甚至面對後續的醫藥費及民、刑事責任,更得不償失。

除了交通安全的宣導外,基隆市警察局也會針對外送員的交通違規進行取締,宣導、執法雙管齊下,讓外送員培養「知法、守法、減速、停讓」之交通安全觀念,讓本市的用路環境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