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9.09.141205

男子自摔忘記事故過程,交警抽絲剝繭還原真相

基隆市警察局交通警察隊警員郭昭宏於109年8月27日19時許接獲陳姓民眾家屬報案,稱陳民身上布滿大小擦傷,所乘大型重機車刮傷嚴重,疑似發生交通事故,惟陳民支吾其詞、精神恍惚無法清楚說明,只好請其至交通警察隊尋求警方協助。
郭員見狀先安撫陳民,待其心情平復方請其仔細回想事故當天行程。經郭員耐心詢問,得知陳民當日係工作結束,由新北市瑞芳區騎乘機車欲返回基隆市住家,推測事故應是在路程中發生,因此請本市各轄管派出所協助調閱陳民行車路徑沿途監視器畫面。
皇天不負苦心人,郭員歷經2天鍥而不捨地查閱監視器畫面,終於發現陳民於27日13時許在臺62線東向11.2K處不慎自摔的身影!郭員另調閱110受理報案系統,更有陳民向警方表示事故自行處理、後續不需警方介入的紀錄,真相水落石出,陳民及家屬也放下心中的大石。郭員貼心提醒陳民應前往醫院做進一步的身體檢查,避免事故造成潛在的傷害或留下後遺症,陳民及家屬對於郭員處理交通事故的細心及耐心深表感謝,離去時仍不斷點頭致意。